屁靖從出生到現在,已經屆滿11個月,即將滿週歲,雖然蛋麻我現在在努力找週歲卡通蛋糕,還有抓周事宜,回顧這快一年的時間裡,屁靖展現另蛋麻我驚訝的學習力,蛋麻我選擇在今天作一個總結。

語言發音部份:屁靖不是很愛表現,畢竟他是一個"奶嘴重刑犯",天天奶嘴不離身,尤其這兩天上門牙開始長了,有一點長牙症候群(還好不嚴重,只是睡著奶嘴掉會哭,塞回去就OK了),不過會的詞彙部份,在男BABY算來,算是超前了,這點令我很欣慰,也應證了之前算命說的:[靖的語言能力及學習力很強,做父母不能再這一塊鬆懈。]

目前會發音的有: "媽媽","爸爸","嬤","饅饅","ㄅㄚˋ(抱,會另加張開雙手要抱抱的動作)","ㄍㄧˊ 要(不要,會另加搖頭動作)","ㄍㄟˊ~(給,語氣很強烈,通常是奶嘴不見了找不到會用大叫的方式發聲)"

指令部份:完全聽得懂的有"來饅饅","手手拿拿","幫媽媽拿拿","嘴嘴勒?","球球勒?","狗狗勒?","小海馬勒?","睡覺了!","要洗澡澡了!","媽媽泡奶奶","等等,媽媽弄粥粥","眼鏡給媽媽!","布布給媽媽","媽媽也要MILK MILK","掰掰","GIVE ME FIVE","拍拍手","KISS BYE","熊熊勒","眼睛在哪裡?","鼻子在哪裡?","嘴巴在哪裡?","耳朵在哪裡?"

童謠部分:喜歡聽"ABC字母歌","手指謠","丁之丁歌",小朋友行個裡","蝴蝶蝴蝶",也蠻喜歡聽BABY SIGNING TIME裡面所附的英文兒歌。

DVD部分:對巧虎寶寶版反應還OK,喜歡唱唱跳跳部份,其他部分就會分心玩玩具。但對BABY SIGNING TIME卻是情有獨鍾,一整片60分鐘放下來,屁靖可以專心坐定定看至少40分鐘,後面會一邊玩其他玩具一邊看,看到會比的或是新的卻很容易達到的手語,會跟著比,這是另蛋麻很欣喜的地方。

社交方面:很愛笑,很愛跟所有人玩,但怕坐在超市的購物車裡(會大哭,抱起來就OK),目前還是誰抱都OK,但有白袍恐懼症。

情緒方面:很穩定,很少哭,即使被蛋麻兇,也頂多大哭1~2分鐘就停止,然後會坐起來盯著蛋麻看,看蛋麻怎麼處理後續,通常在這時候蛋麻只要好好跟屁靖解釋,屁靖都肯服從。(不管蛋麻怎麼生氣兇他,我一定會在當下靖停止哭泣時抱起靖,跟他說以下這串話[靖靖,不管你做什麼,怎麼搗蛋,媽媽都永遠愛你,但是媽媽不喜歡你現在做OOXX,因為_ _ _ _,所以媽媽不喜歡你這樣做,小朋友現在的時間是要OOXX,所以聽媽媽的話,我們來OOXX,好嗎??])

寫在滿週歲之前,給我可愛的靖寶貝 

DSC0358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y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